Bummer

一条越来越头疼的咸鱼

【幻想通行】鱼头

时间线有问题
没有恋爱气氛
xxs文笔


11月24日。

基本上没受到什么影响的学园都市,现在看上去充满了魔神毁灭世界刚刚过去不久,因而显得十分坚挺的日常气息。不过对于出席数已经在海平面以下很久的上条当麻来说,比起警惕世界级的危机,目前的学校生活正有向更平淡的危机靠拢的趋势。


“‘展示会〖demonstration〗’?”

“没错,作为强化学园都市和协力机关之间合作计划的一环,借助本次‘一端览祭’的强化巡逻周进行,到时也会有警备员从旁协助的。”

班主任月咏小萌似乎相当满意班上学生的活动准备,关于“一端览祭”各种类型的宣传海报有如桌布一般杂乱无章贴满了整张办公桌,“小上条如果能够配合好其他能力者,在三天内完成协力机构和部分企业对学园都市要求的展示事项,就能够根据表现时长和评分作为必修学分的代偿哟。当然假期的补习还是绝对不能错过……小上条?为什么要用那么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老师?”

“少骗人了!!举办那种活动不是只有五大名校之类让人眼睛发红的贵族精英们才会有的待遇吗?我们学校明明从来就只有防犯罪教育活动这种强迫一贫如洗的穷学生干脏活的份!而且说到底level0的上条同学怎么可能会有什么能力展示的机会啊……经历了整整一个学期的疲劳应付和闪转腾挪,这种程度是糊弄不了我的。根据以往经验,背后绝对又有充满阴谋气息和残酷陷害的可怕事件!老师,请恕我拒绝!!!”

接收到了意料之外的长篇大论,小萌老师眼睛瞪得大大的,肩背完全僵硬了。正当她准备整理思路,对面前的笨蛋学生进行解释教育时,一个冷淡的声音代替她冒了出来:

“啊是吗。”

“…………………………一方通行?”

没有立刻反应过来,是因为学园都市第一位并没有穿着之前那套艾莉莎列娜独立同盟国出产的厚重大衣,而是一身长点上机学园的的冬季制服站在办公室门口。面对大呼小叫的上条,一方通行露出了有些嫌麻烦的表情。

“我这边也有很多事啊,发呆够了就抓紧时间赶路,”这么说着,一方通行走了过来,甚至哥俩好一般拍了拍上条的后背,“这么慢慢吞吞的,你是想第一天就体验迟到被倒扣学分吗?”

为了参加修学旅行而早早赶到学校的不幸之人上条当麻,在被拍的晕晕乎乎之中还是敏锐地抓住了句子里的怪异之处:“……学分?”

“是的,一方通行也是为第三学期适应就读长点上机学园而预备学分的新入生。”小萌老师翻着海滨旅行杂志的声音适时地插了进来,“虽然我校只是借由本次活动才能与贵校建立临时合作关系啦。你们两个,好好相处,不要又给老师惹出麻烦来哦。”


综上所述。

“第三学区啊……”

学园都市的第三学区,主要用途是作为国际迎宾场所,不仅拥有不少高科技国际展览场地,统括理事会成员和其他国家代表们也常选择在这个学区的国际会议场召开会议。

出于隔音考虑,这一学区被规划在了与第二十三学区国际机场遥遥相望的学园都市最北边。因此一方通行和上条当麻为了尽快到达指定地点,正老老实实按照安排面对面坐在直通第三学区的高速单轨电车上。不过,这条线路尽管人流量巨大,他们乘坐的这节车厢却是空荡荡的,这恐怕也是出于协力机关“保护重要客人”的要求被清场了。

第一位一上车就把那根充满现代科技气息的拐杖靠角落丢下,自顾自地翻起了手机,看上去全无之前频繁接触的那帮魔法侧解说癖们的“良好习惯”。被这股奇异氛围裹挟的上条只得也翻开自己的手机,希望能从过去的新闻里搜到一星半点关于能力展示会的消息。不料刚一点开,就发现收件箱已经被刚刚发来超大量的邮件挤爆了。

“啊——可恶!这帮家伙,竟然打算用修学旅行中的风景照击垮我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一点完成任务的干劲!”折腾了一番终于勉强点开邮件,结果发现内容全是照片的上条不禁大喊大叫,“而且同样是广域社会见习类别,为什么班上的同学都能舒舒服服地参加修学旅行,只有我一个人要被摆出奇怪姿势拉去参加什么展览会?学分不足明明怎么想都是格雷姆林的错,后果居然全都由上条先生一人承担,未免也太不幸了吧!!!”

“你好吵……”

当然,这些照片并不是什么损友挑衅,而是贴心的生活委员吹寄指挥负责摄影的同学精心挑选的,本意大概是想安慰“为了学校荣誉”无法和大家一同参加班级活动的某人。然而在长久以来的哀怨中终于爆发,上条当麻暂时已经无法接收来自同班同学的好意了。


无论如何,光发泄怨气是无法挽回学分的,上条哀叹了好一会,决定还是把重心转移到当前问题上来。

(仔细想想,展示会是例行活动不假,然而到底为什么会突然有这种好似珠穆朗玛峰顶与西伯利亚平原海拔落差一般的校际联谊啊?就算是互帮互助,五大名校也绝对不可能看上这边吧……)

满心疑惑的上条下意识地盯了一会一方通行的校服徽章,终于忍不住发出疑问:“海外协力机关邀请你做能力展示,为什么会要求我也一起去?level0应该是没有什么能力表演价值的吧。”而且就自己的情况而言,恐怕还有阻碍展示的可能。

“协力机关那边收集的报告显示‘一方通行’有人格缺陷,根据学园都市统括理事会推荐让‘上条当麻’陪同前往。上次巴盖吉城没去也有这个原因……大概是怕把我惹火了想提前上个保险丝。”一方通行把视线转向了电车正在经过的人工湖,一脸若有所思,“不过真要害怕的话就不该让我去,可以直接找垣根帝督或者第七位的‘原石’,那种花里胡哨的能力明明应该更容易达到目的才对。”

没想到会是这么直白的理由,上条多少有些被对方的自嘲噎到,赶忙转移话题:“这么说来,学校有给你发指导手册吗?提示你去了应该表演些什么之类的。”

“这边也没有呢,大概是要求随机应变吧。”一方通行拨弄着项圈上的电极开关低声回应,“不过你猜的也没错,背后大概是有某些人的小算盘。毕竟光是为了展示信任和避免技术泄露的个人保障,找个level4就足够,非要拉超能力者出去不管怎么看都是用力过头了吧。哈,说是消除嫌隙互相取信,做出的动作简直就跟专门为了出去打一仗才做好万全准备一样。”就像“一端览祭”的次世代兵器展览,真正高精尖的家伙全都严严实实藏在幕后,拿出去唬人的不过是些上次战争里消耗了也不可惜的破铜烂铁。

“可是……选择这个时机吗?学园都市现在的安保,应该不可能会比战时有多少松懈才对。”

“什么时机都可以啊。之前那次不也是只靠都市传说就借壳上市了么。舍弃伦理矜持,只要有一丁点可能性就像老鼠打洞一样把所有方法都挨个试上一遍,这才能勉强说是成功模仿了学园都市的日常作风吧。”

说话间,电车已经到达了目的地。听着广播里的报站,一方通行一边撑着现代风拐杖走向出口,一边向上条警告:

“总之给我稍微小心一点啊。”


“欢迎两位能力者光临展示会场!哎呀,这次居然能一口气派来两个人,真是相当可靠。”

用上十二分的欣慰语气迎接他们的,是佩戴着“学园都市海外协力机关派员”证件的伊夫力·欧文。

没等两个高中生作出回应,对方已经事无巨细地把安保要求的事项逐条问了一遍,之后才小心翼翼地解释道:“由于我们听闻暑期的展示会出现了相当严重的恐怖事件,而且明后天还要接待部分外交部门的vip要员。为表诚意,我们特意把人员设备都安置在了学园都市主场,希望这次能够准备周到,切实地保证大家的安全。”

“?”

恐怖事件是什么啊,上条下意识地想着,但没有问出来。

“具体来说,接下来的三天还请两位配合警备员的指示行动。”

“……原来如此。这就是说老实呆着也是‘加分项’的一环呢。”

“我们会把优良的表现及时上报的。关于这点还请两位同学放心。”伊夫力以相当友善的口吻回答,“现在感觉如何?如果有些疲劳的话,不妨先随我到安排好的宾馆下榻吧。”

评论(4)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mmer | Powered by LOFTER